白椒PEpper

雙黑讚讚( ´∀`)

【 驟雨 】雙黑學paro 小段子

也許會有後續(?
(之前共撐一把傘的腦洞 圖之後補上
---

烏黑的雲靄在空中翻騰,水氣重重的籠罩著地面,潮濕難耐。

中原中也把視線焦距拋到窗外遙遠的天邊,心思無法專注於台上講師不急不慢的催眠。等等會下雨吧?他心裡想著,拍了拍柔長的眼睫。像是被又溫又燥低氣壓壓迫,頭重得抬不起來,他沉悶疲憊的趴上了桌面。

---

再一次抬起朦朧的眸子時,班級裡的人群已經稀稀落落地快散光了,敞開的窗戶讓雨絲隨著高樓的強風吹送進了教室,同時狂舞起了窗邊素白的窗簾。

滂沱的雨勢連站在距離窗口有三排座位距離的中原中也都能深刻感受到,他草草收拾了書包背上肩便快步走出教室。

到教學樓門口時,雨勢減緩了些,但仍保持著能在三秒內把一個全無雨具遮蔽的成人濕成落湯雞的氣勢。大雨讓橙髮的少年咋舌,但他還是暗地慶幸的從自己收納整齊的書包裡掏出了一支透明防水布製的自動折傘。

傘面隨著按鈕按下,碰的一聲打開。其實這支傘是便利商店集點送的,尺寸有些過大,但免費的東西沒什麼好嫌棄的,中原中也想著手握傘柄就要步出教學樓屋簷的遮蔽。

“中也”

回頭,一個身材修長高挑的少年朝自己緩步過來,他頂著一頭蓬鬆微翹的黑髮用標準的太宰式微笑盯著自己。

“你想幹嘛?都這時間了還在這。”

害我放學還得遇到你。

“我現在身上沒傘,能借我躲一下嗎?”

太宰治擺了擺空著的雙手,嘴角仍保持著弧度。

“不能。”

中也不屑的斜眼描了他一眼,拋下果斷的拒絕。

“如果今天送我一程我就不計較你欠我的早餐錢喔~”

黑髮少年看到對方正要離去的背影頓了一下,便帶著得逞的笑意補充。

“三天份的早餐錢喔。昨天的鮪魚三明治加草莓調味乳,前天的起司火腿蛋餅和全脂原味牛乳,還有...”

“啊啊啊夠了!天啊你噁心到我了。為什麼你會記得這些啊!?”

”這叫精打細算,一共729円。“

“好啦你過來!”

中也握著傘的手向太宰的方向遞了遞,示意他進到傘裡來。

雖然太宰欠著身子身、低著頭縮近傘裡的動作讓中也有點惱火,但他不喜歡欠別人的感覺,尤其對象還是太宰治,決定今天就不計較對方的劣根性了。

---

走了半天兩人都沒有沒有說話,安靜得只剩下轉弱的雨滴滴答答打上傘面的聲音。

這把傘尺寸並不小,以一個人使用為標準來定義的話,當標準變成單人以上時這把傘便絕對說不上足夠。兩人的距離很近,近到撐著傘的手腕不時就會蹭到對方手肘,這讓中也只能不斷挪動自己打傘的角度與手勢,不願埋沒在這曖昧的氛圍裡。

對方似乎想說些什麼,從方才一直不斷在自己身上飄來飄去的視線他感覺得出來。原來不是只有自己覺得彆扭嘛!這樣的想法讓中也瞬間放鬆下來,並決定打破這片只剩下滴水聲的寂靜。

“喂,你想說什麼就說啊?”

但對方聽到自己的話之後不但沒有被看透的情緒表現,反而緩緩的露出那熟悉又討厭的微笑。

“欸?這麼明顯嗎?”

“你當我是瞎了眼看不出來嗎?有話就快說。”

但出口的話收不回來,中也只好掩蓋住不甘,問了下去。

“就是啊...”

太宰伸手指了指傘頂。

“...中也你真的是個天生條件不如人,手又抖得不像話的小矮子欸。從剛才到現在你知道你已經第幾次戳到我的頭了嗎?已經十七次了欸!服務也太...嗚!”

中也雙手用力握住傘柄向下一扯,雨傘結結實實的打到太宰頭上,打斷了對方的惡意碎念。

“既然你技術那麼好那就你撐啊!”

中也說著便低下頭不再對上對方的視線,把傘硬塞到對方手裡。

“是是~”

中也的身高還是有優勢的(x

※其實有個沒說的設定
超商送折傘的集點,是要買齊各種口味調味乳才能完成的集點的集點。

评论
热度(32)
©白椒PEpper | Powered by LOFTER